報名

「第七屆水利青年培訓營」

招生公告

期待已久的水利青年營開始招生囉!

「求安居避溪蛇,扛茨走溪流」

清末年間由於曾文溪改道造成氾濫,為適應環境變化

臺江先民發展出「避水(患)而居」、「順水(域)而生」的生活樣貌

八田與一技師興建烏山頭水庫及嘉南大圳,造就嘉南平原的富饒,已邁入百年

臺南為文化古都,還有許多充滿歷史及文化意義的「水文化」等待被發掘

歡迎對臺灣「水環境」及「水文化」有興趣的你/妳,加入水青的行列

瞭解臺灣水環境、進行「水文化」參訪、創客教室實作及團隊成果發表

豐富的活動內容,還有優勝獎品(金)可以拿!!

  • 活動時間:109年8月30日(日)至9月4日(五)
  • 活動地點:臺南(國立成功大學及曾文青年活動中心)
  • 費用:免費(含課程、膳宿、保險及參訪交通)
  • 活動對象:
    國內各大專院校水利相關學系,亦歡迎其他對水利及水環境有興趣之大學生及研究生報名,名額共30名。
  • 活動內容

30位學員共同參加為期1週水利青年營隊,內容包含現地參訪、創客實作、經驗傳承及成果發表等。

營隊中表現優異學員將有機會取得水利署水利青年特使資格,及公費補助出國參與國際水務活動之機會。

  • 報名方式:

即日起至109630日止(以延長至109年7月7日)

將以下報名資料(報名表、書面資料及影音資料)

E-MAIL至markwu1029@mail.ncku.edu.tw完成報名

或上https://forms.gle/jd3LcnWAQNZCmGy38線上填寫報名表

並上傳文件:

  1. 「報名表」(請掃描下頁QR CODE下載)
  2. 「書面資料」:內容包含自我介紹、對臺灣水環境的暸解及參與本活動之預期收穫,以中文撰寫1~2頁A4,字體12pt。
  3. 「影音資料」(若有提出影音資料,將於報名資格審查時加分):一段2分鐘以內的影片,影片內容自由發揮,可以表演才藝或以英文演講…等。上傳檔案名稱為「姓名加上-水青7影音資料」。檔案大小請盡量壓縮在200MB以內。